• 星星亮了節目首集邀請到2006年總統教育獎獲獎者張晏晟(左一)分享生命故事,中為主持人盧馬利,右為主持人施賢琴。
  • 星星亮了節目訪問總統教育獎得主黃瀅芝(右二)

聽見總統教育獎得主的生命感動 「星星亮了」5號首播

0
15
發佈:張毓芹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7/02 14:35:38

由國教署與教育電臺共同製播的「星星亮了」節目將在下周一(5號)晚上十點首播,訪問從2001年以來歷屆總統教育獎得主的心路歷程,第一集邀請到2006年獲獎者張晏晟,分享經過歲月淬鍊,如何克服視障與腦性麻痺等多重障礙,透過音符、旋律傳達生命的熱情,歡迎聽眾朋友收聽。

 

「你只是手跟腳跟一般人不一樣,但你的頭腦是正常的,一樣能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這是影響罹患肌肉萎縮症的2007年總統教育獎得主黃瀅芝最深的一句話,當面對困境,這群勇士展現了強大的生命力,由國教署與教育電臺共同製播「星星亮了」節目,訪問20年來獲總統教育獎得主的心路歷程,包括2001年得獎者比恕依.沙山、2007年黃瀅芝、2008年陳傳根以及2010年周美智等人共同分享生命中的歷練與成長。

 

7月5號晚上十點在教育電臺全國調頻網首播,第一集專訪2006年總統教育獎獲獎者張晏晟,張晏晟從小因為生病,雙眼全盲、不良於行,三歲開始和音樂結緣,鋼琴、小提琴及手風琴全都難不倒他,走過生命中的挫折,依舊堅持音樂路,因為他始終將爺爺臨終的叮嚀記在心裡。

 

張晏晟說,「愛音樂的爺爺為我買下了第一架鋼琴,還記得爺爺臨終前不忘告訴我,要好好走音樂這條路,再大的困難都要撐下去,因為音樂是你最佳的夥伴!」如今的張晏晟也常到學校分享,透過音符、旋律傳達生命的熱情,希望能鼓勵更多人勇敢面對生命困境。

 

「星星亮了」節目由曾獲17座廣播金鐘獎的專業廣播人施賢琴(小茱姊姊),與獲第二屆「總統教育獎」及第五屆「周大觀熱愛生命獎」盧馬利共同主持,希望以總統教育獎獲獎者的生命故事,分享傳遞正向的力量,歡迎透過收音機或至教育電臺官網及APP線上收聽。

 

另外,總統教育獎從2001年開辦至今,2017年開始啟動追蹤關懷歷屆獲獎者的服務,節目中受訪者皆為團隊服務過程恢復聯繫的「星星們」(總統教育獎獲獎者),計畫主辦單位表示,總統教育獎歷屆獲獎者,有需要協助或有想對團隊說的話,可以上網搜尋總統教育獎網站,與團隊聯繫,總統教育獎每年12月由學校推薦報名,鼓勵以順處逆的在學學生參與,詳細報名資訊請上總統教育獎網站查詢。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