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立德教授也接受「教育開講」主持人李大華(中)的專訪,右為教育電臺黃月麗臺長。
  • 哈佛大學國際事務副教務長歐立德教授參訪教育電臺聲音故事館
  • 歐立德副教務長接受教育電臺「教育行動家」主持人張慧心(左)專訪。右為教育電臺黃月麗臺長。

讀哈佛免學費不是夢 哈佛副教務長教廣受訪暢談臺美高教合作

0
4
發佈:張毓芹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4/03/07 12:20:27

教育部與美國哈佛大學簽署「臺灣-哈佛Kenneth C. Griffin GSAS獎學金」合作備忘錄,以鼓勵臺灣優秀學子赴哈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為臺美高等教育合作再添佳績。哈佛大學由主管國際事務的副教務長歐立德(Mark Elliott)教授代表校方來臺簽署,並接受教育廣播電臺專訪,暢談臺美雙方學術交流與哈佛選才經驗,精彩節目除了在今天(7)的「教育行動家」節目中播出,也預定在3月11日「教育開講」節目首播,歡迎聽眾朋友線上點閱收聽。

 

哈佛大學國際事務副教務長歐立德教授為美國知名漢學專家,鑽研清史,也是國立臺灣大學史丹佛中心校友,曾在臺灣長期研究。在合作備忘錄簽署後,臺美雙方將自114年起合作5年,每年可共同選送5名臺灣學生前往哈佛大學文理研究院(Kenneth C. Griffin GSAS)攻讀博士學位,並共同資助所需經費,最長可達4年。

 

歐立德副教務長感謝教育部對國際教育合作的支持與協助,他在接受教育電臺「教育行動家」主持人張慧心專訪時表示,哈佛大學對全世界開放,重視學術自由與人才培育,歡迎臺灣的優秀學生加入,他提到哈佛選才看重的是創新力、想像力,而不論就讀學校的好壞。

 

另外,歐立德教授也接受「教育開講」主持人李大華的專訪, 他提到,目前在哈佛就讀的臺灣留學生約90人,有三分之一是博士生,專業領域也非常廣泛,這次的合作計畫將會由教育部與哈佛同步審查,最終決定5個名額。

 

教育電臺表示,精彩的專訪內容除了已在7號「教育行動家」節目中播出,「教育開講」節目預定在3月11日晚間19:05到20:00播出,教育電臺官網也提供60天線上收聽。 新聞內文:(12級、一頁)

­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