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MART智造生活 科工館推出產業機器人2.0特展

SMART智造生活 科工館推出產業機器人2.0特展

0
2
發佈:劉怡彣來源:高雄上架時間:2024/03/20 11:56:06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攜手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SMART智慧製造專區-產業機器人」特展,並舉行2.0版的全新升級發布會,展現智慧生活的創新模式。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作為南部第一個科學教育的重鎮,國立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能夠跟上銀科技在相關產業的智慧製造領域合作展出,這是令人欣喜的一件事情,所以透過這樣的科普展示,相信對臺灣未來的競爭力有很大的幫助;在臺灣國力不斷提升,世界不斷看見臺灣的高度,所以這個展區也讓臺灣的孩子及早踏入這樣的領域,希望南臺灣將會是臺灣最重要的科學發展、科技發展以及產業發展的基地。

 

科工館館長李秀鳳則提到,科工館除了展示之外,博物館最重要的功能是展示教育,科普教育是一直是館所很用心在推動的部分,也是跟上銀科技後續要繼續努力合作的部分,也期待未來與大專校院以及高中職學校一起加入,而機器人是未來自動化最重要的一個工具,期許透過多方合作使科普教育能向下扎根。

 

「SMART智慧製造專區-產業機器人」特展,將展出優化版本的闖關機器人、井字棋機器人、人像素描機器人、商店機器人等多款展品的互動模式與速度,以更直覺的操作模式呈現,並新增以晶圓議題相關的「半導體之旅-探索晶圓移載系統」、「工廠小幫手-認識智慧螺桿」、「轉轉賽道」等,提供民眾了解機器手臂是如何應用於現代化製程。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