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藻知道」播映榮獲2016年美國金勳章獎的影片《親親海洋》(海科館提供)。
  • 「藻知道」系列活動,歡民民眾參加(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藻之道」 邀民眾認識臺灣海女與海藻文化

0
2
發佈:詹蕎語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4/03/08 15:50:13

為了讓民眾有機會認識海女及海藻文化,海科館將在3月12日舉辦「藻知道」活動,播映榮獲2016年美國金勳章獎的影片《親親海洋》,並邀請日本文化人類學博士藤川美代子分享台日海女與海藻相關研究,帶大家一起認識消逝在時代洪流中的海女文化。本活動免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海科館官網報名。
 

《親親海洋》透過導演吳惠君的視角了解東北角的人文聚落、在地環境及產業,映後導演也將以在地人的角色和民眾面對面座談。接著藤川美代子博士將分享自2018年起,在新北市貢寮區澳底和龍洞的調查,描繪出台灣海女的樣貌以及臺灣海藻的加工概況。
 

配合本活動,海科館教育中心自即日起到3月12日展出自然生態畫家林麗琪贈與海科館的12星座藻物與原畫展。海藻專家張睿昇博士挑選了與12星座個性契合的藻類,搭配自然生態插畫家林麗琪老師的手繪圖,創造出臺灣第一套「12星座藻物語」,歡迎民眾前來「藻星座」。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