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GB 創辦人兼執行長田智娟(中)團隊合照。(科技部提供)
  • DoQubiz奕智鏈結科技執行長李庚(左前1)團隊合照。(科技部提供)

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設計獎 台灣科技新創基地2團隊獲大獎

0
10
發佈:王唯瑾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6/01 16:40:21

因應疫情衝擊,2021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首次結合實體活動與線上展會的創新模式,辦理「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設計獎」(COMPUTEX d&i awards)鼓勵創新研發,吸引來自7個國家、共166件創新產品參賽。


經過美國矽谷天使投資人從「創新性」、「技術性」、「功能性」、「社會性」及「工藝美學」等 5 大面向評審,嚴選出今年最具產業創新代表性的產品。科技部TTA團隊21件參賽作品中共11隊獲獎,其中金箍棒(JGB)和奕智鏈結(DoQubiz)兩團隊分別榮獲金獎及特別獎的殊榮。


科技部表示,COMPUTEX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展會、也是為全球重要電腦展之一,科技部近年積極發掘潛力科研成果,並透過TTA加速商業化、國際化,此次參賽TTA團隊與華碩等企業一同獲獎,顯示輔導成效卓著。


科技部轄下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自2018年6月成立以來,除引進國際級加速器培育團隊、爭取募資,也積極協助台灣科技新創參與全球指標性新創國際展會、創造國際曝光並形塑台灣新創品牌,促使團隊與跨國企業、海外投資人展開實際且深度的合作。


因應後疫情時代全球市場變遷,TTA除設立南台灣據點串聯全台新創能量,更將強化線上參展並搭配全球駐組、貿協、加速器夥伴等實體據點,以虛實整合戰略協助台灣新創布局全球,TTA將協助本次獲獎的11家團隊與海外產業接軌,搭建與創業家投資人、企業及新創的媒合平台,讓台灣科技新創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