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 讓學生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臺灣優華語計劃的發展與實踐

22 讓學生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臺灣優華語計劃的發展與實踐

0
91
邀訪來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印永翔副校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洪嘉馡教授國語教學中心杜昭玫副主任播出日期:2022/05/29

優華語是ㄧ種精神,合作的內容因爲地區、當地的文化而有所不同。

 

教育部為了因應國際情勢的發展及華語學習的需求,從110年開始規劃,透過具有華語文教學量能的大學,跟歐美地區的大學合作,建立更加緊密穩固的華語文教育合作連結,訂定臺灣優華語計劃。培育學生成為能夠在世界發光發亮的華語教師,以學生為中心,讓他們走到世界各地都能夠獨立自主,讓臺灣的華語教學量能被全世界看見。

 

華語教學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也以高度科技整合優華語學習平台,希望這個平台將來越來越擴大,在各合作院校都能推廣。讓各國的學生能到臺灣學華語,也讓我們的學生、老師能到各國去教中文,透過這樣的交流,讓彼此能夠發展出真正跨文化溝通的能力。 

 

5月29日下午5:05「大師心對話」節目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印永翔副校長、華語文教學系洪嘉馡教授、國語教學中心杜昭玫副主任,分享台灣的優華語計劃、臺師大華語文科技研究中心突破性的發展、語料庫的運用、華語教育的策略內涵,創造引領全球的華語文教學研究成果。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師心對話
大師心對話
首播日期 :
2022/04/18
主持人 :
謝若男

<本節目為111年1月-6月播出節目>

本節目與臺師大合作製播。

「大師心對話」節目從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讓社會各界能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以此勾勒出未來臺灣教育的發展願景。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