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 探索未知、挑戰已知-解決學習的痛點與難處
  • 蔡今中院長(左)
謝若男主持人(右)

23 探索未知、挑戰已知-解決學習的痛點與難處

0
67
邀訪來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習資訊專業學院蔡今中院長播出日期:2022/06/05

「教育,不外乎學到很多的人事物;教育的最大功能,是讓你認識自己。」

教育部國家講座終生榮譽主持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習資訊專業學院蔡今中院長26歲就拿下科學教育博士,在進入哈佛大學進修後從物理領域轉向科學教育,因為比起做實驗,他更喜歡研究如何幫助人學好科學這門學科。

在跨疫情的時代,無論是教學與學習均經歷前所未有的變革,如何建立一個跨領域合作的平台,幫助老師更了解學生如何學習,解決學生的學習難處與痛點,提供學生更寬廣與多樣的選擇。

20多年的學術之路,蔡院長得到多位貴人的肯定與協助,也期望自己能貢獻一己之力,培育更多人才,幫助學生認識自己、探索未知、挑戰已知,與國際接軌。

6/5下午5:05「大師心對話」節目邀請蔡今中院長分享學院特色及「學習科學跨國頂尖研究中心」整合科學教育、智慧學習科技、智慧量測與教育大數據、教育神經科學四大主軸,結合全校能量,解決學習成就落差、提升師資培育品質、提振教育產業等教育議題。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師心對話
大師心對話
首播日期 :
2022/04/18
主持人 :
謝若男

<本節目為111年1月-6月播出節目>

本節目與臺師大合作製播。

「大師心對話」節目從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讓社會各界能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以此勾勒出未來臺灣教育的發展願景。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