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 成就自己成就他人/校友們的跨域影響力
  • 康敏平主任(中)
鄧麗君秘書(左)
謝若男主持人(右)
  • 李遠董事長
(作家小野老師)

24 成就自己成就他人/校友們的跨域影響力

0
45
邀訪來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共事務中心康敏平主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共事務中心鄧麗君秘書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李遠董事長台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FC台灣)許芯瑋創辦人播出日期:2022/06/12

想一想,在我們接受學校教育的過程中,是否都曾經被臺師大校友教過?

每一所學校都有各自不同的氣質,有的氣宇軒昂、有的才高氣清;而臺師大校友也有一個共同的氣質,就是人文氣質,不只是重視自己的成就,重要的是會讓其他的人發光發熱。

教育是國家百年大計,而人才培育則是一切建設與發展之基礎。臺師大培育無數的菁英人才、厚植豐富的人文底蘊,其發展脈絡與臺灣教育歷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其畢業校友在全國各級學校師資、教育行政人才表現亮眼,其中國中校長占全國 34.7%、高中職校長占全國 44.4%、大專院校校長佔全國 12.6%,對臺灣教育有著深遠的影響。

6/12下午5:05「大師心對話」節目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共事務中心康敏平主任(全國校友總會秘書長)、鄧麗君秘書,以及傑出校友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李遠董事長(作家小野),台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FC台灣)創辦人許芯瑋,分享校友在各行各業的跨域影響力,近百年來在教育領域的辛勤耕耘,將臺灣的教育能量帶向全球,為教育建立新的世紀典範。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師心對話
大師心對話
首播日期 :
2022/04/18
主持人 :
謝若男

<本節目為111年1月-6月播出節目>

本節目與臺師大合作製播。

「大師心對話」節目從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讓社會各界能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以此勾勒出未來臺灣教育的發展願景。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