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 以永續的思維營造多元友善校園/臺師大學生會為環境改善盡一份心力
  • 學生會會長吳炳毅同學(左)
學生會理事長馮輝倫同學(右)
  • 學生會會長吳炳毅同學(左)
學生會理事長馮輝倫同學(中)
謝若男主持人(右)

25 以永續的思維營造多元友善校園/臺師大學生會為環境改善盡一份心力

0
63
邀訪來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會會長吳炳毅同學學生會理事長馮輝倫同學學生會永續組組長陳宏駿同學學生權利部部長王瑞辰同學播出日期:2022/06/19

大學之道不只明明德,也在台大、台科大、臺師大三個校園間的腳踏車道間;學生不僅在課堂上學習到永續觀念,更在生活中,用每一個腳步,踏出對永續環境的追求。

 

學生會做為自治代表權組織,也期許能以更高的視角去看公共事務。

在環境議題上,臺師大的永續發展相關課程比例高達26.55%,在國際大學永續評比系統STARS的標準計算中達到滿分。而關於開設與選擇真正具永續發展能力課程的環節,學生會也參與其中,理解永續課程的定義不是只有符合議題面向這麼簡單,而是在思考公共事務議題的時候有沒有永續的思維。

 

大學是能讓學生與社會接軌的環境,除了用心辦學,更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落實社會責任,讓學生不僅在學業、社團中有所成長,也具有對環境保護的意識、互助的精神,讓社會與大學的環境永續發展持續創新。臺師大有組織完善的永續發展中心與學生會永續發展部門,持續追蹤相關議題,讓永續的重要性能被師生看見,更被世界看見。學生會在校內追求學生權利與福利之際,也能承擔起屬於自己的責任、高舉認同的價值,積極發聲與信念實踐,為環境改善盡一份心力。

 

6/19下午5:05「大師心對話」節目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會吳炳毅、馮輝倫會長、學生權利部部長王瑞辰、以及永續組組長陳宏駿,一起分享參與學生會的起心動念,個人的學習轉變,如何代表學生與師長溝通,營造多元友善校園,積極推廣校園永續觀念,倡議「塑可而止」減塑行動、製作蔬食地圖等相關計畫與理念。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師心對話
大師心對話
首播日期 :
2022/04/18
主持人 :
謝若男

<本節目為111年1月-6月播出節目>

本節目與臺師大合作製播。

「大師心對話」節目從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讓社會各界能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以此勾勒出未來臺灣教育的發展願景。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