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 打造成長、幸福與關懷的校園
  • 林玫君學務長
  • 黃志祥副學務長
  • 新北高中簡薇珊老師

16 打造成長、幸福與關懷的校園

0
33
邀訪來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事務處學務長林玫君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事務處副學務長黃志祥播出日期:2022/04/17

 我願成為那陣風,讓學生可以御風而上,盡情飛翔;我願成為那道光,讓校園可以感受到溫暖,照亮學生的方向。

 19世紀德國教育大師福祿貝爾與近代的美國教育家約翰杜威都曾經提到過: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學務工作無他,耐煩兩字而已;導師的工作也無他,僅陪伴而已。陪伴是一種堅定的力量,可以讓每一個生命都開出燦爛的花朵。

臺師大學務處面對學生輔導工作多元挑戰,針對學生發展需求提供多元輔導與服務,規劃實施全國首創的專責導師制度,並連結企業機會與校友資源,透過與院系所協同推動,辦理各項職涯導航、職能養成、產業實習、就業準備及媒合、職涯諮詢等工作,協助學生多元職涯發展,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大師心對話節目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事務處林玫君學務長、黃志祥副學務長分享臺師大學生發展性輔導特色/打造成長、幸福與關懷的校園。 

事實上,林玫君學務長覺得自己更像一位公車司機,學生只要招手,就願意讓他上車;如果學生希望能夠休息、等待,也會讓他臨時下車,等他希望上車的時候,再即時的讓他上車,帶領他到夢想的方向。 

4/17下午5:05邀請大家一起從臺師大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中,看見臺灣教育的發展脈絡。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師心對話
大師心對話
首播日期 :
2022/04/18
主持人 :
謝若男

<本節目為111年1月-6月播出節目>

本節目與臺師大合作製播。

「大師心對話」節目從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讓社會各界能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以此勾勒出未來臺灣教育的發展願景。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