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圖書館-大學的心臟
  • 臺師大柯皓仁館長(左)
節目主持人謝若男(右)

14 圖書館-大學的心臟

0
58
邀訪來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館長柯皓仁博士播出日期:2022/04/03

 圖書館是大學的心臟。

臺師大圖書館也是同學們最喜歡的校園空間之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館長柯皓仁博士具有資訊科技的背景,也是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理事長。多年來持續協助臺灣圖書館界邁向數位化圖書館,為臺灣圖書館設計開發館際互借系統,對臺灣圖書館界的館際互借業務具有重大貢獻。

館長在數位典藏方面著力甚深,所帶領的團隊主要著重於臺灣重要藝術家與團隊的典藏數位化,包含楊英風(雕刻家)、劉興欽(漫畫家)、李泰祥(音樂家)、朱銘(雕刻家)、雲門舞集(表演藝術)、優人神鼓(表演藝術)等,節目中也分享建置過程中的難度與挑戰。

柯館長期盼能夠培育科技與人文兼具的人才,因為如果光有科技,可能會為了科技和科技,具備了科技與人文可以讓科技的人才更能夠體會到人世間各種情懷,讓我們所設計出來的科技工具更能夠為人所使用。

4/3週日17:05大師心對話節目邀請柯皓仁館長,介紹臺師大圖書館的特色及未來發展方向,並分享圖書館在其人生不同階段的意義。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師心對話
大師心對話
首播日期 :
2022/04/18
主持人 :
謝若男

<本節目為111年1月-6月播出節目>

本節目與臺師大合作製播。

「大師心對話」節目從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讓社會各界能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以此勾勒出未來臺灣教育的發展願景。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