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 培養具備全球視野與在地實踐的人才
  • 陳秋蘭院長(左)
江柏煒院長(中)
節目主持人謝若男(右)
  • 鄭秋豫老師/
前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15 培養具備全球視野與在地實踐的人才

0
44
邀訪來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陳秋蘭院長國際與社會科學院長江柏煒院長播出日期:2022/04/10

為鼓勵學生挑戰壯遊,體驗自然,親近土地、生態和歷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從2013年開始以人文知識為核心,展開跨山越海活動,並希望同學們能夠勇敢走向國際的舞台。

文學院具有傳統悠久的歷史,早期以培養優秀中學國文、英文、歷史和地理教師為主,為臺灣中學語文和史地教育的實踐與成功,提供不可磨滅的貢獻。

在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成立最晚,但擁有最多國際學生、最早的全英語學位學程。全球視野與在地實踐是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的核心目標,跨領域的學科合作、跨地域的學術交流,為跨國企業提供優質人才。

4/10週日17:05大師心對話節目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陳秋蘭院長以及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江柏煒院長,分享實習實務的專業導向課程,培養領航台灣、具備全球視野的專業人才,因應未來快速變動的世界。

歡迎大家鎖定收聽,認識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師心對話
大師心對話
首播日期 :
2022/04/18
主持人 :
謝若男

<本節目為111年1月-6月播出節目>

本節目與臺師大合作製播。

「大師心對話」節目從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讓社會各界能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以此勾勒出未來臺灣教育的發展願景。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