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以三心二意成就每位學生

01 以三心二意成就每位學生

1
39
邀訪來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陳學志院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李思賢教授播出日期:2022/01/02

教育,是以愛與榜樣感動學生的靈魂,並將其智慧與慈悲引導出來的歷程。
 

然而青少年是人生中最關鍵的階段,如果無法發展正向的人格,很容易受同儕影響而迷失自己。所以只有認知知識的累積是不足夠的,必須更重視學生情意價值的涵養,教導學生能夠紓解壓力、自我控制以及情緒管理,方能成就一個傑出且幸福的學生。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在教育研究的研發及人才的培育全球知名,作為臺灣教育研究重鎮,除研發師生如何學習進行素養導向的教與學外,亦融入素養導向教育相關精神,以培育未來世界公民之教師,朝向社會關懷、問題解決與合作共生,創造人類福祉的具有世界責任的未來公民想像。
 

1/2(日)17:05大師心對話節目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陳學志院長以及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李思賢教授分享如何以三心(愛心、耐心、真心)二意(樂意、誠意)的精神成就每位學生,從毒品成癮防制研究和教育的視角,一起關心最弱勢、最不被看見的受苦族群。

歡迎大家鎖定收聽,認識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師心對話
大師心對話
首播日期 :
2022/04/18
主持人 :
謝若男

<本節目為111年1月-6月播出節目>

本節目與臺師大合作製播。

「大師心對話」節目從臺師大自我超越的軌跡,致力培養跨領域人才,以及數位轉型與時俱進的專業發展,讓社會各界能更加理解歷時百年的世代傳承與努力,從而看見臺灣教育發展的脈絡,以此勾勒出未來臺灣教育的發展願景。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