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往真理的道路總是崎嶇不平

通往真理的道路總是崎嶇不平

0
56
邀訪來賓:學思達基金會創辦人張輝誠 學思達基金會執行長朱敏慈播出日期:2020/12/18

通往真理的道路總是崎嶇不平 - 從不被祝福到夢想成真

就算路難走,沒有人看好,但學生的表現會證明這個做法是對的。

走過家長和學校的質疑,學思達基金會創辦人創立學思達教學法以來,一路走得崎嶇。笑稱自己也是被填鴨教育荼毒的張輝誠老師,從成為老師之後就立志創造出一個無考卷、不填鴨的課堂。但已經習慣為考試而唸書的氣氛卻讓他推行初期不受期待,甚至連班上的學生都曾經以轉學的方式來做無聲的抗議。

 

"我就打開教室的門,做得好做不好,老師可以自己來看"不只是成績,班級上截然不同的學習氣氛讓越來越多觀客過的老師陸續響應這個概念。而現在以素養導向及培養自學歷的的108課綱,更可以說明學思達教學法是在趨勢前端。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教育567
教育567
首播日期 :
2020/08/28
主持人 :
鄭博仁、劉繼文

為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之理念及目標,讓學生在適當的教學場域裡,培養自學、閱讀、思考、討論、分析、歸納及表達等能力,呼應新課綱「核心素養」強調學習不宜以學科知識及技能為限,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特別製作本節目,節目內容分成「主訪談」和「小單元」兩個段落進行。

1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