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實你不懂:校長的真情告白

其實你不懂:校長的真情告白

0
113
邀訪來賓:台南市大灣高中校長 楊力鈞播出日期:2020/11/27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校長的真情告白 - 教育界的西部牛仔、拓荒者、獨行俠

Google 國際認證學校,以亞洲來說可沒有幾間學校有此認證。鄭博仁老師跟楊力鈞校長攜手積極推動學校科技化跟資訊運用,讓大灣高中獲此殊榮,成為了許多學校針對數位化學習轉型的參考對象。

 

做訓導,做一工;做教務,做一冬;作總務,做一世人。

意即訓導主任只要學生沒犯錯,當天的工作就算完畢了;教務主任要在升學期間和學期初忙碌;但總務主任包山包海要忙一輩子。

聊到擔任行政職的心得,楊校長笑著分享這句台語的順口溜

 

楊力鈞校長,經過多種行政職的歷練,從過去拼裝舊電腦資訊組長,一路到成為校長。多年歲月讓他充份感受到到教育方式的風一直在改變,也讓他對於改變的風從不阻擋,持續成長和更新的學校,正是他所樂見的。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教育567
教育567
首播日期 :
2020/08/28
主持人 :
鄭博仁、劉繼文

為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之理念及目標,讓學生在適當的教學場域裡,培養自學、閱讀、思考、討論、分析、歸納及表達等能力,呼應新課綱「核心素養」強調學習不宜以學科知識及技能為限,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特別製作本節目,節目內容分成「主訪談」和「小單元」兩個段落進行。

1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