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神中,我看到希望與夢想

眼神中,我看到希望與夢想

0
95
邀訪來賓:新北市三民高中國中部教師 黃文毅台北市士林國中教師 吳汶汶 播出日期:2020/12/04

 親愛的,在你的眼神中我看到希望與夢想 - If you got tangled up, just tangle on.

從代課老師到正式教職的距離有多遠?但只有身邊有人無條件支持,相信多遠都能走到美好的終點。

過去的工作可說跟教職完全沒有關聯的黃文毅老師,在想要突破現狀,和想要將更多時間放在家庭的原因之下,他選擇投入教職。

太太吳汶汶老師是有著豐富教學經歷的國中老師,在吳汶汶老師協助下,黃文毅老師也一步步紮實的往教師邁進。

 

談到兩人在職場的的互助,還有變成同行的感覺。黃老師感性的表示太太真的協助他很多,特別是吳汶汶老師除了原有的教學工作,也有許多辦活動、講座的行程。實在是相當忙碌,"所以在她需要幫手的時候,我無條件力挺。"吳汶汶老師也笑說每次辦活動,規模都是全家出動。

從倆人的互動中,看到不只是夫妻之情,也有夥伴間力挺、同事間互助的情感,也表現在言談之間。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教育567
教育567
首播日期 :
2020/08/28
主持人 :
鄭博仁、劉繼文

為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之理念及目標,讓學生在適當的教學場域裡,培養自學、閱讀、思考、討論、分析、歸納及表達等能力,呼應新課綱「核心素養」強調學習不宜以學科知識及技能為限,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特別製作本節目,節目內容分成「主訪談」和「小單元」兩個段落進行。

1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