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城DOC 9417就是一起樂活趣

新城DOC 9417就是一起樂活趣

20
165
邀訪來賓:(新聞外訪)新城DOC成員播出日期:2019/02/11

在炎熱的夏天,騎車來到位於花蓮縣新城鄉的「我的幸福烘焙坊」時,屋子裡已經聚集了中小企業處輔導的數位群聚──「9417就是一起樂活趣」──的大部分成員。他們有的平時在花蓮北區的新城,有的在中區的鳳林,分散的範圍非常地廣。但是需要聚會的時候,他們就會像這樣相約在其中一位夥伴的地方,一面吃吃喝喝,一面討論大家要如何一起走得更遠。

今年是9417申請群聚輔導的第二年。走過互相認識、互相熟悉的第一年,不僅成員之間進一步凝聚了共識,群聚的輔導單位,也因為更加了解群聚店家的需求,變得更常從台北過來花蓮,帶著大家一起加快衝刺的腳步。

9417群聚的頭家們,他們同時也是新城DOC的學員。透過群聚計畫跟DOC在輔導上的分工,多方面地培育了許多實用的技能。群聚輔導單位提供了虛實整合的專業建議,包括訂價策略、內容製作、實體銷售技巧,以及行政院大力推動的行動支付。而DOC則是提供課程資源,比如在今年推動直播課程,不僅讓店家體驗時下正夯的直播,訓練即時的互動技巧,也讓成員更了解夥伴之間的產品特色。

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跟教育部的合作輔導之下,他們今年以全面提升包裝設計、合體推出「花蓮伴手禮」為目標。如同中小企業處對群聚的形容──「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9417就是一起樂活趣」,正準備攜手往更遠的地方走去。

(訪中小企業處輔導群聚「9417就是一起樂活趣」成員(新城DOC成員)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首播日期 :
2019/02/11
主持人 :
須文蔚、莊政霖、黃凱昕

行政院自94年起推動『數位偏鄉計畫』,各部會在山巔水湄致力弭平數位落差。

教育部在許多偏鄉設置DOC,以資訊科技融入在地產業與文化。

許多動人故事,盡在『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合作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

1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