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玉里DOC石貼畫DIY

花蓮玉里DOC石貼畫DIY

32
198
邀訪來賓:(新聞外訪)玉里DOC講師古金福播出日期:2019/02/11

為了挽留遊客的腳步、細細體會山居生活,花蓮玉里數位機會中心在高寮山上推出石貼畫DIY課程,講師古金福說,高寮社區有許多大型石貼畫,村民化身素人藝術家、也身兼講師、分享創作經驗,DIY課程讓遊客發覺自己也能夠有藝術潛力,害羞的洪清福是石貼畫的鼻祖,社區裡不少大型創作,都有他手做的痕跡。
循著蜿蜒的山路登上近八百公尺的高寮山,"加蜜園"餐廳對面的棚子,就是社區為遊客提供石貼畫課程的教室,來自大陸的遊客、興味盎然地在花東縱谷的天光雲影間,將五彩碎石,拼貼在回收的玉米鐵罐上,一個小時後,就成為可以帶回家的特色紀念品。
石貼畫讓農村山居生活有了嶄新的可能,101年在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挹注下,高寮社區以石貼畫塑造社區新意象、在社區裡的公共空間或民宅牆面,都有村民共同創作的石貼畫,104年開發遊客DIY課程,107年為了增加實用性、石貼畫從平面轉為立體,增加遊客創作的趣味性。
加蜜園餐廳的老闆多才多藝,薩克斯風裡傳來小城故事的旋律,情深義重,仔細聽,還有潺潺山泉聲與蟬鳴的伴奏,在山上討生活,甚麼事情都要自己來,務農、廚藝、美術與音樂,他們真的是DIY課程現身說法的好講師,雖然未必擅長言語,但是一雙巧手,就是最好的表達。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首播日期 :
2019/02/11
主持人 :
須文蔚、莊政霖、黃凱昕

行政院自94年起推動『數位偏鄉計畫』,各部會在山巔水湄致力弭平數位落差。

教育部在許多偏鄉設置DOC,以資訊科技融入在地產業與文化。

許多動人故事,盡在『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合作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

1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