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東華文學院的資訊志工 更懂得偏鄉

來自東華文學院的資訊志工 更懂得偏鄉

85
432
邀訪來賓:(新聞外訪)國立東華大學編輯採訪社資訊志工校友邱黛咪、林昕平、蔡維倫播出日期:2019/02/11

在服務十年以上的資訊志工當中,國立東華大學編輯採訪社,由於成員大多是文科生,在早期主要以資訊相關科系的學生組成的資訊志工隊當中,顯得特別不一樣。在資深領隊須文蔚教授的指導下,一代又一代的編採社資訊志工,走進花蓮的山林與海岸,以編輯採訪為基礎,透過文字、聲音、影像等各種數位內容的製作,來服務花蓮最難以被看見的各個角落。

97年入學的邱黛咪,屬於編採社資訊志工的中生代。來自苗栗山邊鄉鎮的他,出隊到靜浦服務時,認識到大海的力量;而在達蘭埠,知道何謂「黑暗無光」。現今他的工作,仍與偏鄉資訊教育相關,在明基友達基金會,協助教育部DOC輔導計畫的執行。

剛從學校畢業不久的林昕平和蔡維倫,服務的範圍則是在花蓮山線最南端的卓溪鄉。目前在出版社的昕平,認為是在編採社時的鍛鍊,讓從小懼怕與人接觸的他,能夠勝任現在的工作。而在新竹從事網路行銷工作的維倫,要是不說,他的歷史系出身,旁人大概也很難猜想得到。

雖然志趣與出路不盡相同,願意挑戰、無懼溝通,是他們的共通點。而這樣的質地,也許,是花蓮的山與海,送給他們的最美好的禮物。
(訪國立東華大學編輯採訪社資訊志工校友邱黛咪、林昕平、蔡維倫)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首播日期 :
2019/02/11
主持人 :
須文蔚、莊政霖、黃凱昕

行政院自94年起推動『數位偏鄉計畫』,各部會在山巔水湄致力弭平數位落差。

教育部在許多偏鄉設置DOC,以資訊科技融入在地產業與文化。

許多動人故事,盡在『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合作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

1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