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六甲DOC開設二監TQC證照班

臺南六甲DOC開設二監TQC證照班

296
449
邀訪來賓:(新聞外訪)南二監收容人穎仔、六甲DOC駐點謝虹彩、南高DOC輔導員李瑋盈播出日期:2019/02/11

 

以數位教育,服務偏鄉地區跟多元族群,向來是DOC的職責所在。在台南市的六甲DOC,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從106年起,更將學習的資源,帶進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第二監獄。
107年,在獄方跟六甲DOC的合作下,開啟一項創舉,就是把TQC文書處理證照課程也帶了進來,提供收容同學考取證照的機會。由於在矯正機構內,收容同學不能持有電子設備跟使用網路,他們運用僅有的18小時課程時間,牢記證照考試的重點,甚至請DOC工作人員將操作畫面印成紙本,克難地複習。讓所有人都很高興的是,20位收容同學中,最後有16位同學成功取得證照。獄方也特地安排在107年的9月10日,為考取證照的同學辦理授證典禮。
代表所有收容同學受訪的穎仔表示,他過去的求學跟工作經驗,其實都跟電腦資訊有關。因此他特別明白,如果不持續吸收相關的資訊,了解潮流在哪裡,當刑期結束,回到社會之中,等待著他的,可能將是一個完全不同於以往的世界。
因此當穎仔得知南二監將在108年,持續跟六甲DOC合作開辦課程時,顯得十分高興。他更積極地向六甲DOC的駐點人員謝虹彩老師請益:明年會開什麼樣的課程?課前可以先做哪些準備?
在收容同學之中,並不缺乏想要積極學習的人。也期待南二監的收容同學在這段期間的自我充實,有助於他們跟未來的社會,無縫接軌。
訪南二監收容人穎仔、六甲DOC駐點謝虹彩、南高DOC輔導員李瑋盈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首播日期 :
2019/02/11
主持人 :
須文蔚、莊政霖、黃凱昕

行政院自94年起推動『數位偏鄉計畫』,各部會在山巔水湄致力弭平數位落差。

教育部在許多偏鄉設置DOC,以資訊科技融入在地產業與文化。

許多動人故事,盡在『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合作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

1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