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鳳林DOC:百鬼夜行、文化辦桌

鳳林DOC:百鬼夜行、文化辦桌

32
251
邀訪來賓:(新聞外訪)鳳林北林三村發展協會李美玲理事長播出日期:2019/02/11

第七屆鳳林「菸樓迷路,百鬼夜行」活動在一陣鑼鼓聲中展開,這是鳳林地方上知名的新興節慶活動,也是在地活動很成功的典範。近年,為促進大學與社區持續合作交流,本次的百鬼夜行祭,鳳林的北林社區特別與東華大學藝創系及宜花DOC合作設計一系列活動,並提出較以往更具深度及富有創意的提案。
在作品徵選上,除了以「鬼畫符」為題的圖文海報徵選,本次在作品的徵選上,鳳林北林三村發展協會李美玲理事長也提到:「往年百鬼夜行祭活動為吸引民眾參加,主打當時風行的鬼電影及東洋動漫風,而近年為讓活動與鳳林當地如客家庄、菸樓等地方特色人文更為結合,今年評審作品更著重在在地化元素及故事的呈現,希望讓外地民眾可以透過活動更認識鳳林的歷史人文及傳統產業。」
在元旦的伊始,具有多元創意點子的李美玲理事長已著手規劃今夏的百鬼夜行活動,並邀請大學志工一起加入,新的挑戰是將社區在地的文化、歷史、產業、飲食、農特產品等結合3D列印、空拍機、擴增實境等新興科技;藉由數位整合的形式,以「文化辦桌」的創新做法呈現在地特色,行銷在地。另外,美玲理事長也提到,本活動變革的目的之一,主要希望讓社區的長輩一同參與,並且藉由這個活動多多關心他們、給予陪伴,讓活動更具不同的意義。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首播日期 :
2019/02/11
主持人 :
須文蔚、莊政霖、黃凱昕

行政院自94年起推動『數位偏鄉計畫』,各部會在山巔水湄致力弭平數位落差。

教育部在許多偏鄉設置DOC,以資訊科技融入在地產業與文化。

許多動人故事,盡在『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合作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

1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