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復興DOC三光五月桃

桃園復興DOC三光五月桃

888
1257
邀訪來賓:(新聞外訪)合作社理事長高財發先生播出日期:2019/02/11

就製作團隊曾經實地拜訪過的單位來說,桃園市復興DOC,絕對是最難抵達的地方之一。從新北市三峽區開始算起,走台3線接台7乙線,途經台7線北橫公路,再轉進桃113,這一段約50公里長、耗時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中,大約有三分之二,都是蜿蜒崎嶇的山路。那是一段足以讓平常根本不會暈車的人,也會感到不太舒服的路程。

好風景跟好天氣,很快就消除了不適的感覺。海拔六、七百公尺高的微風,使得七月的酷暑顯得不是那麼難耐。位於三光派出所對面的復興DOC,並不是一般的新設點。它代表三光DOC在完成階段性任務,也就是初步提升當地果農資訊應用能力之後的光榮退場,也代表著三光五月桃合作社的新起點。

只是這樣的初步成果,顯然還需要持續地輔導並投入資源,才能往更遠的地方走去。藉由旁聽輔導團跟駐點人員,同時也是合作社社長高有志先生的討論,可以明白現階段合作社需要的,仍舊是人才的培育。假以時日,能夠降低對輔導團的依賴,穩定地運作,才是真正重要的一步。

而合作社理事長高財發先生分享的,則是更全面的問題。即便像他這樣老經驗的果農,仍然需要看天吃飯,並面對各種會影響產量及價格的因素。在DOC學習的電子商務應用,大幅降低了血本無歸的風險。

在輔導團不計成本的協助之下,期望復興DOC,以及三光五月桃合作社,能夠走向更為穩健的未來。

訪三光五月桃合作社高財發理事長(三光DOC、復興DOC學員)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首播日期 :
2019/02/11
主持人 :
須文蔚、莊政霖、黃凱昕

行政院自94年起推動『數位偏鄉計畫』,各部會在山巔水湄致力弭平數位落差。

教育部在許多偏鄉設置DOC,以資訊科技融入在地產業與文化。

許多動人故事,盡在『部落繁星: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合作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

1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