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家住在塔帕若斯河岸

我家住在塔帕若斯河岸

0
10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4/03/25

《我家住在塔帕若斯河岸》 作者:費爾南多維萊拉 水滴文化出版

高爾和妹妹伊奈、爸爸媽媽以及寵物龜「蒂蒂」,住在巴西塔帕若斯河岸旁的一個小村莊。每天早上,兄妹倆會吃香蕉粥當早餐,接著再搭小船上學,沿途還有許多動物陪伴在旁。當一年中的第一場雨來臨時,河水會淹沒一切,全村莊必須舉家遷移,尋找另一個合適的地方居住……在這趟宛如紀錄片般的旅途,會有什麼等著高爾和伊奈呢?

《我家住在塔帕若斯河岸》以住在帕拉(Para)州孩子們的生活型態、冒險故事引發小讀者們的好奇,了解不同地區的孩子和風土民情,例如把船當作交通工具,乘載居民到學校、教堂等地。還有住在架高的木房子裡和睡在吊床上。熱帶雨林對於居住在亞熱帶的我們相對的陌生與神祕。

2019年位在巴西北部的亞馬遜熱帶雨林發生了史上最嚴重的火災,專家們認為是因為當地「經濟成長」先於「環境保護」的政策所造成。然而亞馬遜雨林的別名是「地球的肺」,左右著地球整體的環境,包括將大量的二氧化碳轉換成氧氣,若從地球公民的角度來看,遠在千里之外的我們也需要了解熱帶雨林的氣候變化和自然生態,一起關心這片雨林。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