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溫頓列車:沈默的英雄和他拯救的孩子

溫頓列車:沈默的英雄和他拯救的孩子

0
30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4/03/23

《溫頓列車:沈默的英雄和他拯救的孩子》 作者:彼德席斯 格林文化出版

1938年12月,溫頓取消他的滑雪假期,去幫助布拉格城裡數以萬計的納粹難民。他在旅館設立臨時辦公室,從期盼孩子平安的父母那裡拿到名單和照片。他籌措資金、尋找英國寄養家庭、安排簽證及載送,必要時更賄賂官員及偽造文件。失序的1939年春夏,納粹陰霾逐步籠罩歐洲,英國青年溫頓安排一輛輛列車,載送難民兒童逃離捷克。他拯救了669條性命,卻從沒告訴過任何人。55年後,電視節目邀請溫頓去見一些「老朋友」。那些「老朋友」就是當年幸運搭上列車的孩子。「溫頓的孩子」全部站起身來表達感謝。沒有溫頓,就沒有現在的他們。

溫頓改變了世界,卻沉默了五十年。讓他遺憾的是,當時沒辦法救出更多孩子。黑暗不是黑的勢力太強大,而是因為沒有光。微光中載著孩子的列車,戰火中救援的無名英雄,一個有光的故事、一段不能消失的記憶。一本關於正義與行動的勇氣之書。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