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詩書蘊雅真-連勝彥書藝
  • 與連勝彥老師、張佩文理事長合影,於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
  • 山中修行(篆書)連勝彥 (部分)
  • 連勝彥書藝_主視覺
  • 與連勝彥老師合影
  • 連勝彥書藝1
  • 連勝彥書藝2

詩書蘊雅真-連勝彥書藝

0
29
邀訪來賓:書法藝術家連勝彥播出日期:2023/10/26

中國文字有圖像藝術之美,是世界上相當特殊的字體,而書法是漢字的極致體現。10/26「博物大玩家」邀請悠遊書法超過半世紀的書藝家連勝彥,暢談書道技藝及書藝文化傳承。

 

連勝彥書法以中庸之道貫通,文字圓融而內斂,他表示,「學書之道在讀書養德」,勤讀文哲經典,體會天人之道,他認為書法要從修心養性入門,不僅怡情養性,更能修德養身,透過運筆靜心,達到「真、善、美、聖」的理想境界。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詩書蘊雅真—連勝彥書藝展」(展期:即日起至11月28日),展出作品不論從字體、結構、氣韻,字如其人,展現藝術家溫潤內斂及文學涵養。

 

連勝彥,號傑閣,曾任新北巿清傳高商校長、國大代表、澹廬書會及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中華畫院書法篆刻院長等。曾獲「全球中華文化書法藝術薪傳獎」、中國文藝協會書法類「文藝獎章」、中華民國畫學會書法類「金爵獎」、日本東京都美術館國際交流「金獎」。現任中國書法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中國書法學會、澹廬書會榮譽理事長、中國美術協會、臺灣瀛社詩學會顧問、臺南市美術馆典藏審議委員。

 

博物大玩家 週四上午10:05-11:00

節目臉書:德芳的博物大玩家

節目首播官網同步收聽

節目首播日60天內可收聽­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博物大玩家
博物大玩家
首播日期 :
2016/01/01
主持人 :
徐德芳

博物館蘊藏豐富人文資源,猶如文化智慧錦囊,是臺灣文化的瑰寶。

「博物大玩家」節目,探尋臺灣在地博物館多元風貌,邀請聽友來一趟博物館知性之旅。

以廣播遊學的心情,悠遊臺灣在地特色博物館,發現博物館特色人物、創作甘苦、有趣展覽、新奇體驗、及優質典藏等,透過廣播節目,親臨博物館現場,悠遊藝術、科學、歷史文化、閱讀與創意活動等,體驗博物館美的進行式。

鼓勵聽友走進博物館深度學習,豐富生活美感知能,提升心靈文化素養,使節目充滿愉悅律動的閱聽感。

歡迎來到「博物大玩家」,一同遨遊博物館的藝術天空!

9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