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圖90vs探秘海洋臺灣古建築_李乾朗手繪圖
  • 基隆海港大樓全景鳥瞰透視圖_長榮海事博物館提供
  • 陳天來洋樓解構式剖面透視圖_長榮海事博物館提供
  • 桃園白沙岬燈塔分解透視圖_長榮海事博物館提供
  • 桃園白沙岬燈塔外觀透視圖_長榮海事博物館提供.jpg
  • 德芳與李乾朗教授伉儷合影

國圖90vs探秘海洋臺灣古建築_李乾朗手繪圖

0
30
邀訪來賓: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國立台北大學民俗藝術與文化資產研究所兼任教授 李乾朗 播出日期:2023/04/27

「知識就是力量!」博物館是最佳知識領航員。

 

慶賀國家圖書館今(112)年成立滿90周年,曾淑賢館長提出「國家圖書館2021-2030 策略計畫」,規劃6大願景、12項策略目標及61項執行方案,以充分發輝國家圖書館「知識、文化、學習、體驗、創新、合作」6大價值,執行成果豐碩,包含打造享譽國際的「臺灣閱讀節」閱讀活動品牌、全國首創「國圖到你家」OTT TV數位頻道服務等,逐步成就「卓越國圖・智慧臺灣」願景。

 

4/27「博物大玩家」節目前往長榮海事博物館「探秘海洋臺灣古建築_李乾朗的古建築手繪圖」特展(展期至2024.10.31),展覽梳理曾經見證臺灣河海相關歷史發展的地標建築,透過古蹟學者李乾朗教授的手繪圖,顯影臺灣建築與河海鏈結的歷史樣貌與光景;邀請國立台北大學民俗藝術與文化資產研究所兼任教授李乾朗,從手繪圖裡探訪臺灣古建築的魅力。

 

李乾朗教授非常熟悉臺灣古建築的前世今生,植基於研究基礎,構圖上從打稿、定線到上色,布局極富建築巧思,細部常以點睛式的線條勾勒出技術特點。精闢的透視表現技法,使其鳥瞰圖或解構式剖面透視圖,被認為「獨具一雙透視眼,擁有建築超視野」,畫面上除了穿牆透壁,也擅長穿梭時空,觀賞其畫猶如走讀一棟建築,成為個人繪畫最獨特的風格。

 

博物大玩家 週四上午10:05-11:00

節目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useum.anne

節目首播官網同步收聽: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節目首播日60天內可收聽: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ab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博物大玩家
博物大玩家
首播日期 :
2016/01/01
主持人 :
徐德芳

博物館蘊藏豐富人文資源,猶如文化智慧錦囊,是臺灣文化的瑰寶。

「博物大玩家」節目,探尋臺灣在地博物館多元風貌,邀請聽友來一趟博物館知性之旅。

以廣播遊學的心情,悠遊臺灣在地特色博物館,發現博物館特色人物、創作甘苦、有趣展覽、新奇體驗、及優質典藏等,透過廣播節目,親臨博物館現場,悠遊藝術、科學、歷史文化、閱讀與創意活動等,體驗博物館美的進行式。

鼓勵聽友走進博物館深度學習,豐富生活美感知能,提升心靈文化素養,使節目充滿愉悅律動的閱聽感。

歡迎來到「博物大玩家」,一同遨遊博物館的藝術天空!

9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