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生羅漢,森入生活
  • 木藝設計:重生羅漢
  • 木藝設計:臺灣林相
  • 木藝設計:杉個月亮

重生羅漢,森入生活

0
21
邀訪來賓:臺北科技大學木藝培育暨設計研發中心主任陳殿禮教授播出日期:2023/06/01

臺灣好材,百年工藝。

 

「國產好木材」,高質感木藝傢俱,走進你我生活!

 

中央研究院「開放博物館」線上展:「森入生活–國產.材好.設計展」,實地感受這些兼具環保、簡約設計的「負碳家具」,飄散自然的木質芬芳,選用「負碳家具」正是使用具固碳效果的木質產品,在家就好像座擁一片森林,享有會森呼吸的環境,將碳鎖於家中,你我都可以保固地球。

 

6/1「博物大玩家」邀請策展人臺北科技大學木藝培育暨設計研發中心陳殿禮教授,分享「重生羅漢」、「臺灣林相」、「杉個月亮」等木藝設計,如何從木材取得、創意發想、到悉心雕刻所完成的每一件傢俱組,是多麼的不容易!

 

博物大玩家 週四上午10:05-11:00

節目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useum.anne

節目首播官網同步收聽: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節目首播日60天內可收聽: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ab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博物大玩家
博物大玩家
首播日期 :
2016/01/01
主持人 :
徐德芳

博物館蘊藏豐富人文資源,猶如文化智慧錦囊,是臺灣文化的瑰寶。

「博物大玩家」節目,探尋臺灣在地博物館多元風貌,邀請聽友來一趟博物館知性之旅。

以廣播遊學的心情,悠遊臺灣在地特色博物館,發現博物館特色人物、創作甘苦、有趣展覽、新奇體驗、及優質典藏等,透過廣播節目,親臨博物館現場,悠遊藝術、科學、歷史文化、閱讀與創意活動等,體驗博物館美的進行式。

鼓勵聽友走進博物館深度學習,豐富生活美感知能,提升心靈文化素養,使節目充滿愉悅律動的閱聽感。

歡迎來到「博物大玩家」,一同遨遊博物館的藝術天空!

9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