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油畫的心靈藝術_江賢二vs范巧貞
  • 海闊憑魚躍 天空任鳥遊 10F 油彩畫布 _范巧貞
  • 綠島珊瑚礁 油彩帆布 50F_范巧貞
  • 花之魅 油彩帆布 30F_范巧貞
  • 繁華之外 複合媒彩帆布_范巧貞
  • 舞姿- 30F 油彩・帆布_范巧貞
  • 展場合影
  • 德芳與范巧貞合影
  • 比西里岸之夢2_江賢二
  • 比西里岸之夢1_江賢二

油畫的心靈藝術_江賢二vs范巧貞

0
41
邀訪來賓:油畫家江賢二油畫家、台北市大都會油畫家協會理事長范巧貞播出日期:2023/05/04

油畫裡的生命淬鍊,是內心的神往,是美學的張力。

5/4「博物大玩家」節目帶來油畫心靈藝術。

 

江賢二早期畫作主要使用灰黑色調,強調顏料的層次感與質感,反映藝術家苦澀的生活及對藝術的極致追求, 2008年遷居臺東,大自然及海邊明媚的光線啟發江賢二對創作產生截然不同的想像,促使他探索並找到與色彩之間最適意的對應方式,乾去的油畫筆觸包覆在晶透的藍色之上,從畫作中心擴散開來,遠處朦朧的晨光交織於水平面,海如夢境,像被鑲進畫板一般,深不可測卻又透明至極。創作出繽紛的《比西里岸之夢》、《乘著歌聲的翅膀》、《金樽》等系列。

 

前往臺灣企銀總行「意象大稻埕」藝文空間,欣賞「天空任鳥飛」-范巧貞油畫創作展(展期至5月30日),土木結構工程背景油畫家、臺北市大都會油畫家協會理事長范巧貞,童年即對藝術創作有濃厚興趣,見長工程理性精準要求,細磨出嚴謹不苟、井然有序的工作態度,閒暇時沉侵於藝術生活、品味花藝、書法、音樂與陶塑,逐漸沉潛積累,開啟油畫創作大門,成為一位「心靈有畫,畫裡有愛」的藝術家。

 

【天空任鳥飛--范巧貞油畫創作個展】

展期:即日起至5月30日(週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3時30分)

展場:臺灣企銀總行「意象大稻埕」藝文空間(臺北市塔城街30號1樓)

 

博物大玩家 週四上午10:05-11:00

節目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useum.anne

節目首播官網同步收聽: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節目首播日60天內可收聽: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ab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博物大玩家
博物大玩家
首播日期 :
2016/01/01
主持人 :
徐德芳

博物館蘊藏豐富人文資源,猶如文化智慧錦囊,是臺灣文化的瑰寶。

「博物大玩家」節目,探尋臺灣在地博物館多元風貌,邀請聽友來一趟博物館知性之旅。

以廣播遊學的心情,悠遊臺灣在地特色博物館,發現博物館特色人物、創作甘苦、有趣展覽、新奇體驗、及優質典藏等,透過廣播節目,親臨博物館現場,悠遊藝術、科學、歷史文化、閱讀與創意活動等,體驗博物館美的進行式。

鼓勵聽友走進博物館深度學習,豐富生活美感知能,提升心靈文化素養,使節目充滿愉悅律動的閱聽感。

歡迎來到「博物大玩家」,一同遨遊博物館的藝術天空!

9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