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現萊園風華的林芳媖

重現萊園風華的林芳媖

0
24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02/27

目前是明台高中董事長的林芳媖,是林獻堂孫媳婦,她在先生林政光1999年過世後,毅然挑起林家事業重擔,尤其是原稱萊園中學,現易名為明台高中辦得有聲有色,更難得是熱衷發揚林獻堂、林攀龍…等林家先賢偉績,被公認是獻堂仙這房,承先啟後的傑出媳婦。

 

獻堂仙1949年旅日不歸台下,林家龐大家業備受衝擊,長子林攀龍旅北經商後,創設的萊園中學雖曾培植不少傑出精英,如前國防部長湯曜明等,但卻受挫一段歲月,令林家與校友都感遺憾。

 

林政光、林芳媖夫婦於1992年接手後,發奮圖強,但不幸的林政光於1999年病逝,緊接著又發生九二一大地震,頂厝景薰樓、萊園、明台高中倒塌嚴重,林芳媖靠著堅忍毅力,一磚一瓦、樓閣、教室,一間一房的重建起來,目前萊園中的五桂樓、飛觴醉月亭…重建後美侖美奂,知悉者莫不稱道獻堂仙有位難得的孫媳婦。

 

霧峰林家能屹立台灣近三百年,在關鍵時刻都會出現偉大女人奮力持家,承先啟後,目前頂厝就是林芳媖肩撫重任。

 

(封面圖片來源:明台高級中學)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台中心故鄉
台中心故鄉
首播日期 :
2019/03/29
主持人 :
陳彥斌、黃恩

一個認識台灣歷史文化的平台,以關心台中人事物歷史、現在及未來為「經」,融入台中代表性本土社團多元聲音為「緯」,以生動口語演繹方式呈現台中在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中扮演的角色與地位。

1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