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風流不下流的林鶴年縣長

風流不下流的林鶴年縣長

0
7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02/06

林鶴年是林紀堂四子,他從1950年起曾任第一、三、五屆台中縣長。他也是縱橫中縣政壇近半世紀的紅派始祖。

林鶴年是與陳水潭參選首屆縣長,而形成紅、黑派。陳水潭是醫師,林鶴年是旅日音樂家,雙方對壘激烈,而被稱紅、黑派。在政黨政治還未成主流之前,台灣地方政治都由國民黨控制的派系相互廝殺。

林鶴年音樂造詣極高,台中縣歌是他譜曲,酷愛跳舞的他,每到舞廰門口,舞廰為表對他敬重,即停下播放中音樂改奏台中縣歌。議員因而罵他是「風流縣長」,他不以為杵說:「人風流沒關係,不要下流就好」。

他原來萬貫家產,但因選舉陸續變賣,他毫不以為意,公子哥兒性格,造就他人緣特別好,1970年代曾因被牽連官司入獄一年餘,竟有位周姓友人自動違反票據法入獄相伴,其一生流傳不少佳話至今。

林鶴年享年80歲,留下日籍太太林伶惠孤單一人,數年前也已過世。

(封面圖片來源:聯合報)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台中心故鄉
台中心故鄉
首播日期 :
2019/03/29
主持人 :
陳彥斌、黃恩

一個認識台灣歷史文化的平台,以關心台中人事物歷史、現在及未來為「經」,融入台中代表性本土社團多元聲音為「緯」,以生動口語演繹方式呈現台中在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中扮演的角色與地位。

1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