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生命訴說繫在心裡的家鄉味

用生命訴說繫在心裡的家鄉味

0
19
邀訪來賓:精功社區長輩馬有福返鄉青年馬正忠返鄉青年李時勛高雄市農業局農村發展科科長方啟峰播出日期:2022/07/21

一到端午節,精功社區的長輩媽媽們就聚集在一起開始包雲南粽,竟在糯米中拌入了稻草燒成的灰。雲南粽以稻草灰為主要成分,將新鮮無毒的稻草燒成灰後拌入糯米,並添加鹽巴、薑末調味,以及花生增加口感,而這樣賣相特別的粽子實在讓人好奇,真的能吃下肚嗎?

看到自己家鄉的文化面臨保存危機,身為滇緬第三代的馬正忠決定返鄉,與父親馬有福一起經營有機農場,不管是有機作物還是農產加工品,未來在產能以及行銷推廣都能為社區產業創造不同面貌。

 

返鄉青年李時勛為了想追尋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選擇回到故鄉經營雲南小吃,肩負著傳承手藝的責任,李時勛一步步摸索出最貼近傳統料理的技藝工法,嘗試加入不同的料理手法,變化出符應時令季節的當季料理。

永續發展是精功社區營運的主要目標,透過獨特的滇緬飲食傳遞具有生命溫度的文化故事,在兼顧人文風情與地方經濟營運之下,創造社區的最大效益。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Taiwan Talk Bar 臺灣說吧
Taiwan Talk Bar 臺灣說吧
首播日期 :
2022/07/13
主持人 :
劉怡彣、林祺宏、董麗琴、胡美足

行走臺灣  共感每一處發生的美好

聽見臺灣   這片土地正在述說的故事

地球村的弟兄姊妹  新鮮事無所不在  Follow Me聊起來! 
 

歡迎來到~~ Taiwan Talk Bar 臺灣說吧

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