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滇緬料理  飄香於石灘地家園

滇緬料理 飄香於石灘地家園

0
31
邀訪來賓:高雄美濃精功社區長輩馬有福高雄美濃精功社區長輩朱秀英高雄市農業局農村發展科科長方啟峰播出日期:2022/07/19

一群雲南反共志願軍,異域孤軍的後代,結束流離失所的戰爭歲月後,被安置在高雄美濃的精功社區,原以為來到臺灣能重建屬於自己的家園,但沒想到,在他們眼前的,卻是一片大小石頭堆砌而成的河灘地。
 

經過戰爭的洗禮,就算是石頭地也抹滅不了他們對於家的渴望,也因為經歷過戰爭吃土的日子,為了存活下去,這些志願軍的家眷們練就了環境所逼的廚藝功夫,因為對他們來說,綠的就是菜,會動的就是肉。


滇緬料理的主要口味就是酸和辣,孔雀是雲南西雙版納視為吉祥物的鳥類,因此,華麗繽紛的孔雀宴,就是從雲南九族之中的傣族演變而來,用孔雀裝置以及米篩作為主體,芭蕉葉為盤,放上一道道特色料理,,再搭配最具特色的手抓飯,讓人食指大動,想立刻動手又動口。


「循著香味,找到家的依歸」,精功社區的滇緬料理融合多元民族產生層次豐富的特色風味,透過料理延續文化的傳承,讓人感受到家的溫度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Taiwan Talk Bar 臺灣說吧
Taiwan Talk Bar 臺灣說吧
首播日期 :
2022/07/13
主持人 :
劉怡彣、林祺宏、董麗琴、胡美足

行走臺灣  共感每一處發生的美好

聽見臺灣   這片土地正在述說的故事

地球村的弟兄姊妹  新鮮事無所不在  Follow Me聊起來! 
 

歡迎來到~~ Taiwan Talk Bar 臺灣說吧

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