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說不出的內心話

孩子說不出的內心話

0
109
邀訪來賓:魏連嶽播出日期:2022/07/14

孩子說不出的內心話

如何讓大孩子願意分享心中的話?父母要避免成為「高高在上」、「東管西管」的父母:面對「Z時代」的孩子,要嘗試和小孩建立像「好友、知己」那樣的朋友情誼,孩子才願意跟父母分享自己的「內心話」。另外,父母要避免「指導」或「命令」小孩:要嘗試以「引導」取代「指導」,以「建議」取代「命令」。再來,「傾聽者」與「陪伴者」是當代父母在家庭及親子關係中,必須要成為與承擔的重要角色。

父母要如何跟家裡的大學生「彼此相愛」?

父母要經常嘗試在家庭成員中,善盡「搭橋、鋪路」之責任,讓兄弟姊妹彼此之間,能有很好的「溝通互動」、彼此「體諒包容」、「扶持鼓勵」,進而讓家庭中充滿「彼此相愛」、「和諧和樂」的氛圍。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學生教養資訊
大學生教養資訊
首播日期 :
2021/07/13
主持人 :
常勤芬,胡效華,張慧心

大學生除了課業壓力外,也面臨人際關係、感情與出社會的考驗,不論孩子幾歲,在需要幫忙時,父母都能適時伸出援手,但前提是必須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本單元告訴您如何讀懂孩子的心事,以尊重與陪伴的方式助孩子一臂之力。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