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放18 歲可以投票的意義為何

開放18 歲可以投票的意義為何

0
93
邀訪來賓:魏連嶽播出日期:2022/07/14

開放18歲可以投票的意義為何?

大多數的人們,對於「18歲投票權」的意義,比較著重在期待年輕人對於政治議題的關心及參與。然而我個人認為,應當將「18歲投票權」,不僅只是在「政治層面」上的範疇,更應著重於「思想層面」上的範疇。也就是能引導年輕人釐清及深思自己對於所處的國家社會民眾等相關議題的想法見解期待,藉投票來展現自己的理念價值與抉擇。

18歲真的長大了嗎?

至於「18歲是否真的長大了?」,這就取決於18歲的年輕人是否可以展現更獨立自主、更有理想遠見、更不受政客操弄或是媒體影響我去思考各種限制議題,又是否能夠關注、思考著希望自己的國家與社會將朝向何種方向前進與改革,然後選票去展現自己認為正確且可以被實踐的崇高價值。換言之,台灣立法讓18歲年輕人可以投票,就是希望讓年青人可以更有理想、更有遠見地將他們的理念透過投票行動展現出來。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學生教養資訊
大學生教養資訊
首播日期 :
2021/07/13
主持人 :
常勤芬,胡效華,張慧心

大學生除了課業壓力外,也面臨人際關係、感情與出社會的考驗,不論孩子幾歲,在需要幫忙時,父母都能適時伸出援手,但前提是必須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本單元告訴您如何讀懂孩子的心事,以尊重與陪伴的方式助孩子一臂之力。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