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心中對「禁忌」的疑問

孩子心中對「禁忌」的疑問

0
50
邀訪來賓:魏連嶽播出日期:2022/07/14

孩子心中對「禁忌」的疑問?

根據歐美教育學者的研究,父母最適合跟孩子聊禁忌議題的時機為以下兩種:當有相關的「新聞時事」或「事件」發生時,或是孩子的身邊的朋友有事件發生時,是讓孩子了解相關議題禁忌的時機可藉由討論該新聞時事或事件,而引導孩子去正確的瞭解相關議題,進行「機會教育」。例如:「戀愛」、「性教育」、「霸凌」等議題。

父母如何幫助孩子勇敢?

「勇敢」是一個重要的「人格特質」,它經常展現在我們的「抉擇」與「行動」。例如:堅持做對的事情、堅持做對的選擇(擇善固執)、堅持「誠實、誠信」的原則、勇於認錯、勇於改進。不欺壓弱者,同時也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不受欺壓。當弱者遭受欺凌時,也能勇敢的站出、伸張正義、保護弱小。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學生教養資訊
大學生教養資訊
首播日期 :
2021/07/13
主持人 :
常勤芬,胡效華,張慧心

大學生除了課業壓力外,也面臨人際關係、感情與出社會的考驗,不論孩子幾歲,在需要幫忙時,父母都能適時伸出援手,但前提是必須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本單元告訴您如何讀懂孩子的心事,以尊重與陪伴的方式助孩子一臂之力。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