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心中的「恐懼」

孩子心中的「恐懼」

0
40
邀訪來賓:魏連嶽播出日期:2022/07/14

孩子心中的「恐懼」是什麼?

有些的恐懼是親子專家發現大孩子的「恐懼」:疏離、失戀、茫然、焦慮、競爭、壓力這些是很普遍的。

青春期青少年常會有的恐懼:遭受同儕排擠或疏離(需要得到朋友同學們的認同)所以為什麼校園毒品的問題嚴重失戀(感情上的需要)成績落後(自我肯定的需要)對未來的茫然(自我安定與心靈安頓的需要)所以為什麼孩子在大考失利的時候他會很茫然。

如何明白孩子心中的恐懼,引導他們走出?

「傾聽」是父母幫助孩子理解、釐清自己恐懼的最好方式。而「關心」、「陪伴」、「鼓勵、支持、打氣」是父母幫助孩子走出恐懼的最好方式。孩子受挫時父母特別的鼓勵打氣,他們從父母得到強大的支持,他們就能漸漸找到心靈的安頓而走出恐懼感。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學生教養資訊
大學生教養資訊
首播日期 :
2021/07/13
主持人 :
常勤芬,胡效華,張慧心

大學生除了課業壓力外,也面臨人際關係、感情與出社會的考驗,不論孩子幾歲,在需要幫忙時,父母都能適時伸出援手,但前提是必須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本單元告訴您如何讀懂孩子的心事,以尊重與陪伴的方式助孩子一臂之力。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