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母如何把嘮叨變成為孩子渴望的叮嚀

父母如何把嘮叨變成為孩子渴望的叮嚀

0
38
邀訪來賓:魏連嶽播出日期:2022/07/14

父母如何把嘮叨變成孩子渴望的叮嚀?

父母需要了解孩子是Z世代的孩子這世代的年輕人從一出生就活在網路科技的世代所以我們不能用上一個世代的教導方式來教導他們。我們要如何將「嘮叨,囉唆,廢話」轉化成「關心,關愛,關懷」?

首先父母切勿將自己「上一個世代」的教養方式,使用在「Z世代」的大孩子身上。再來「嘮叨,囉唆,廢話」無法達成所期望的目的,因為如果他們認為父母在指責他們,他們跟父母之間是疏離的

父母的嘮叨代表什麼?

父母要一起成長,嘗試把孩子當作是「自己多年好友、知己」,用「朋友與朋友」間的談話方式以尊重、傾聽、鼓勵、支持,去與大孩子談話及互動。他們會漸漸感受到父母對他們的愛心、耐心、細心、貼心,和關懷。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學生教養資訊
大學生教養資訊
首播日期 :
2021/07/13
主持人 :
常勤芬,胡效華,張慧心

大學生除了課業壓力外,也面臨人際關係、感情與出社會的考驗,不論孩子幾歲,在需要幫忙時,父母都能適時伸出援手,但前提是必須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本單元告訴您如何讀懂孩子的心事,以尊重與陪伴的方式助孩子一臂之力。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