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母為什麼幫孩子取名字

父母為什麼幫孩子取名字

0
206
邀訪來賓:魏連嶽播出日期:2022/07/14

父母為什麼幫孩子取名字?

「名字」在華人社會中,通常是父母所給予或賦予小孩的「人生期許」;但名字也可能是一種「家族記號」;名字還可能是父母兩人相愛時的「共同記憶」或「特殊記憶」,它成為紀念父母相愛的難忘時刻。總之,名字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換言之,名字是一個人認識自己與認識自己父母的重要線索及渠道。

孩子大了,父母該如何重新真正地認識孩子?

儘管名字是父母取的,但當小孩子長大後,他可以替自己的名字創造一個嶄新的意義。例如當他人提起你的名字時,會想到一個善良、貼心、陽光的好友,或是一個樂於助人,很容易相處,充滿熱情的工作同事。

儘管大多數的父母始終都認為孩子永遠是孩子,但事實上,孩子會成長、會成年、會脫離父母心中那種孩童的形象跟樣式,甚至很多小孩成年後,很可能會成爲父母難以接受的大孩子。這個時候,父母首先要去調整自己、去接納、肯定孩子的成長與轉變,也要漸漸去摸索如何跟他們建立良好互動的親子關係,這是我們期待父母可以努力的一個方向。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學生教養資訊
大學生教養資訊
首播日期 :
2021/07/13
主持人 :
常勤芬,胡效華,張慧心

大學生除了課業壓力外,也面臨人際關係、感情與出社會的考驗,不論孩子幾歲,在需要幫忙時,父母都能適時伸出援手,但前提是必須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本單元告訴您如何讀懂孩子的心事,以尊重與陪伴的方式助孩子一臂之力。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