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銷企劃人員

行銷企劃人員

1
60
邀訪來賓:Mandy播出日期:2022/03/21

走在街上或打開電視或網路媒體,你會看到各種產品或服務的行銷宣傳,要如何抓住消費者的眼球,怎樣說出一個動人的行銷故事,那就非常考驗行銷企劃人員的創意了,今天邀請的達人是行銷企劃人員。

第一部分:達人給問嗎?

行銷企劃人員的入行條件?

我覺得可以像是從大眾傳播科系啊,或是從一些相關的比賽裡面,像是有很多都是跟企劃有關的,那不管是國內還是國際的,他都可以從裡面學到非常多的經驗,我覺得這個在對於從事行銷企劃人員的面試也好,或是工作上也好都有非常大的幫助。行銷企劃人員的工作內容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企劃發想,包含執行市場調查、分析市場趨勢、撰寫企劃和簡報提案等。第二階段是企劃執行,需要跨部門聯繫溝通。第三階段就是企劃完成,要進行成效追蹤與評估,還有結案報告製作。所以除了就讀相關科系之外,也可以報考相關證照,增強自己在傳統和數位行銷的企劃能力,如WBSA企劃力國際認證、TIMS行銷企劃初階證照,還有SCOBS行銷企劃師認證、Google廣告認證、社群行銷經營等。

 

行銷企劃人員的就業市場與生涯願景?

當然我們沒有辦法像本科系的人一樣這麼的專業,可是我覺得只要你願意做,其實你還是有很多的空間,你可以去學習的,像是我去接觸,尤其是你講的更專精的,比如說車子啊、科技啊、醫療啊,我會先從上網做功課,接著我會去找相關領域的朋友,去跟他訪問學習。

這確實,我們看到的行銷企劃人員其實在各個領域都很需要相關的這樣的人才,所以你覺得行銷企劃人員的就業市場跟生涯願景會什麼呢?

行銷人員的就業市場其實非常的廣大,因為是在行銷專門的公司、廣告公司,還是說品牌公司,其實各行各業都會有去幫自己家公司行銷的,所以我覺得行銷的就業市場是非常大的,但是要往上升,或是讓你自己變成一個更專業的行銷人員,他也是相對困難的,因為當進來的人的門檻比較低,那其實裡面可以選擇性就比較高,那你要怎麼讓自己成為一個不管接觸到什麼領域,什麼產業,你都可以去企劃一個非常很好的創意,跟消費者正確的溝通這就是非常關鍵的地方。

第二部分:達人練功房
你是如何成為行銷企劃人員?

我在高中的時候是三類組的,我原本其實是想要從事醫檢類的,但是因為考量到台灣的環境,所以後來覺得我要做一個很有趣的工作。因為我想做一個有趣的工作,我就開始去翻找各種工作的經歷,後來覺得行銷是我自己有興趣。他是一個不停在變化,而且不停的創新的,接著我在大學就選擇了廣告科系,也是因為這樣我就一路成為了行銷企劃人員。

 

對於高中生來說,如果他對於行銷企劃感興趣的話,你覺得他們可以怎樣提早做準備?

我建議大家可以從學校的社團,除了我剛剛提到的比賽,社團幹部你也可以還是參與,因為幹部你要面對,例如說社團活動,或者是跟別的社團去做連結,這些都可以去激發你的創意,還有邏輯力,甚至也可以培養你的溝通能力。說故事的能力,這是我覺得行銷的人必備的。因為你要對你做的對象,就是所謂的消費者。那每一個產業的消費者,其實他們喜歡聽的故事都不一樣,喜歡聽的語言也不一樣,你要學會的不只是如何說一個好故事,而是如何對不同人說出他們想聽的故事。

有關更多達人的職業介紹,記得準時收聽達人94狂!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達人94狂
達人94狂
首播日期 :
2022/05/15
主持人 :
鄭立明

透過趣味的一問一答的方式,讓高中生對達人的職業有更多的認識。

單元內容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達人給問嗎?」,主持人蒐集高中生對達人職業感興趣的問題來詢問達人,包含入行條件、工作時數、薪資待遇、就讀科系、證照取得、就業市場、生涯願景等;第二部分則是「達人練功房」,請達人分享成為職場佼佼者的心路歷程,包含專業知識及能力態度的養成、職場文化、待人處事、組織管理等,並勉勵高中生可提早做好哪些準備。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