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和我家附近的流浪狗

我和我家附近的流浪狗

0
440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2/03/03

《我和我家附近的流浪狗》 作者:賴馬 信誼基金會出版

看到流浪狗狗時,孩子們可能會說:「聽說牠們會咬人,好可怕喔!」、「為什麼會有流浪狗?被捕犬隊抓走的狗會怎麼樣呢?」、「小狗好可愛,我可以帶回家養嗎?」

《我和我家附近的流浪狗》繪本故事中的小男孩因為太害怕住家附近的狗狗,只好嘗試「裝作一棵樹,以免被狗咬一口」。另外,他還畫了張地圖要「找一條沒有流浪狗狗的路」。不過,看到捕犬大隊抓走全部的流浪狗狗時,小男孩卻忍不住同情起牠們……

小朋友,你們喜歡狗狗嗎?看到流浪動物時,大家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又會選擇怎麼做呢?邀請所有的大小朋友一起透過繪本故事《我和我家附近的流浪狗》討論你對於流浪動物的看法,也一起想想我們可以如何協助他們喔!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