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守護貓

我是守護貓

0
165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2/03/03

《我是守護貓:我柔軟專注地陪伴病人》 作者:琪雅拉.瓦倫提娜.賽格雷 奧林文化出版

一隻名叫奧斯卡的貓,長年住在美國的希望之家。希望之家中住著73位老爺爺老奶奶,每天由護理師、醫生親自照顧他們,還有廚師和園丁的細心呵護,那麼「奧斯卡」呢?他在這裡做什麼?準確來說,他可不是一隻普通的家貓,他是整個希望之家的守護貓,自從他有記憶以來,就沒離開過這裡。

住在希望之家的日子,奧斯卡偶爾也有調皮搗蛋的時候,但在那看似懶洋洋的外表下,他從沒忘記自己的工作:「守護」。他每天確保爺爺奶奶都有起床、在他們的腳邊蹭蹭……他無聲的陪伴,是最有力量的存在,然而世界上沒有永遠的陪伴,當特別的「守護之夜」來臨,就是他每個階段性任務的終點……

邀請所有大小朋友一起透過繪本故事《我是守護貓:我柔軟專注地陪伴病人》練習討論關於「離開」的話題,以及珍惜生命中最珍貴的人事物。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