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隻腳,兩隻鞋

四隻腳,兩隻鞋

11
90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10/01

《四隻腳,兩隻鞋》作者:凱倫威廉絲,卡卓拉穆罕默德,小天下出版

當救援人員帶著二手衣物來到難民營,所有人蜂擁而出,緊緊抓住自己搶到的東西。十歲大的琳娜找到一隻合腳的涼腳,高興極了,但卻發現鞋子的另一腳被另一個女孩撿走。很快的,琳娜與芙蘿莎碰面了,各自穿著一隻夢想已久的鞋子。她們兩人一起解決了「四隻腳,兩隻鞋」的困境。

隨著日子過去,兩個女孩一起在河邊洗衣,一起排隊取水,一起等待自己的名字出現在重置家庭的名單上,這兩隻鞋陪著她們度過每一天,提醒著她們,友誼重於一切。

世界各地的難民,每天都活在不確定與恐懼之中,而對於台灣的兒童來說,要理解「難民營」、「受教權」、「人權」這些名詞的實質意義,是非常困難,但卻非常重要的事情,《四隻腳,兩隻鞋》透過感人的友情,讓我們更能感受難民營孩子的困難!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