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剛達爾溫柔的光

剛達爾溫柔的光

1
345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10/01

《剛達爾溫柔的光》作者:Nanami Minami ,玉山社出版

在地球上有幾千萬人因為飢餓、貧困、疾病、自然災害與戰亂等等狀況,而痛苦的生活著。遙遠的非洲衣索比亞也常常遭受旱災與內戰之苦,人們每天都生活在飢餓與戰爭的恐慌和不安的陰影中。

繪本《剛達爾溫柔的光》描繪著第一次參加國際救援義工的青年的心路歷程,在1985年有一群志工到了衣索比亞的「剛達爾」進行國際救援與發放物資,許多其他城市的人們聽聞剛達爾有物資,也通通聚集過來,在完全斷糧一個月的村莊中,志工能分送給每一個家庭的糧食是遠遠不足的,當然也不可能分給其他城市的人們。

而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獲取糧食的情形之下,剛達爾村穿著破爛衣服的老伯伯,竟然將自己和家族所得到的少量食物,分給不認識的兩個女孩,甚至還讓她們帶一些回去給母親?為什麼這位伯伯會這麼做呢?一起聽聽感人的故事《剛達爾溫柔的光》!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