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難民塔莉亞

小難民塔莉亞

4
572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10/01

《小難民塔莉亞》 作者:科蕾特‧聿斯-大衛,小樹文化出版

媽媽在半夜叫醒7歲的塔莉亞,一家人摸黑連夜離開了從小到大居住的那個家,登上了擁擠的巴士,媽媽說他們要逃難,必須逃離這個最熟悉的國家。

塔莉亞一家人度過了滾滾黃沙,來到了陌生的環境,他們卻在岸邊與哥哥走失了!在遠渡重洋之後,他們還是只能躲在簡陋的小屋子裡,聽著屋外吹起的狂風暴雨,他們無法受到其他國家的保護,他們只慶幸家人們依舊陪在彼此身邊。

這是塔莉亞的故事,也是全球超過6000萬小難民的故事。在非洲、中東、東歐地區,因為戰爭、暴力、貧困等等問題,許許多多的家庭破碎了,而超過6000萬個兒童,在原本應該無憂無慮的玩耍、上學時刻,卻面臨了必須逃離家園的問題。這並不只是一個繪本故事,而是每一個小難民的真實生活。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