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兒想跟男友同居,身為父母的您該如何

女兒想跟男友同居,身為父母的您該如何

0
1193
邀訪來賓:心理諮商師、作家、兩性專家王慶玲播出日期:2021/09/09

今天我們來聊個比較麻辣的話題,如果你有女兒他想跟男友同居,身為父母的你該如何面對才好?

當你的孩子成年了,你的心是否有跟著成年了呢?而當你的孩子剛好又是女兒,你願意讓他擁有自主權嗎?如果女兒想跟男朋友同居,你該怎麼看待?有一句話說「父母怎麼想,孩子就怎麼長」,當你想壞了,孩子也就只能長壞了。其實不論你的孩子是女兒還是兒子,從他們開始有男女朋友的第一天,父母就可以經常和孩子分享從前你們做父母的是怎麼談戀愛的,越把這個交往經驗的話題談到檯面上,就越引發孩子能夠跟你無所不談。

所有父母都該瞭解孩子在戀愛過程中的三大議題,第一是身體、第二就是金錢、第三個就是未來。所以同居這件事剛好都囊括了身體、金錢、未來。同居這件事情可能對於古早的父母來說簡直是一個非常大尺度的挑戰,現在許多年輕人多數傾向同居不結婚;或者先同居後結婚,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顛覆上一代傳統婚姻所帶來的傷害問題。我們不得不承認,上一代的婚姻可能讓現代的孩子們覺得結婚好像沒有比較好,所以他們認為若不先住在一起生活,怎麼會知道適不適合在一起?

第一,如果你們在同居的過程裡有小孩了,你們之後打算有什麼樣的計畫,先讓我們知道,這也引發了孩子去思考。第二,父母一定要問這一句很重要的易位思考的探詢,也就是如果你以後有了小孩,小孩也長大了,那他要跟他的男朋友(女朋友)住在一起不結婚,這時候你會怎麼去支持他們?這也算是教會了我們現在怎麼來對待你,這就是所謂的易位思考,並且互相瞭解立場的探詢。其實無論孩子最後怎麼做選擇,讓孩子知道你永遠都會愛他,那麼在第一時間不論發生什麼事,孩子都會告訴父母。

我想生了孩子之後的每一天都像是一個奇幻旅程,有精彩、也有一些眼淚,你會發現孩子的成長過程面對的一切也是如此。所以現在的傳統父母要慢慢鬆開了一些界限,情願讓你的孩子來大膽嘗試一下,這個人適不適合跟他(她)活到老、生活到老,也不要像我們那個年代從一而終,明明它不是一段享受的關係。所以現在孩子的愛情觀、身體觀、金錢觀、未來觀,我相信也都是我們這一代的父母可以一起去成長,一起去瞭解的。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大學生教養資訊
大學生教養資訊
首播日期 :
2021/07/13
主持人 :
常勤芬,胡效華,張慧心

大學生除了課業壓力外,也面臨人際關係、感情與出社會的考驗,不論孩子幾歲,在需要幫忙時,父母都能適時伸出援手,但前提是必須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本單元告訴您如何讀懂孩子的心事,以尊重與陪伴的方式助孩子一臂之力。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