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位之一、玉音放送、實幻之間
  • 西漢晚期至東漢_玉辟邪.jpg
  • 西漢早中期_龍鳳紋玉角形杯.jpg
  • 西漢早中期_獸紋玉劍首.jpg
  • 李錫奇《本位之一》.jpg

本位之一、玉音放送、實幻之間

0
23
邀訪來賓: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國立臺灣圖書館蔡蕙頻國立故宮博物院蔡慶良博士播出日期:2019/04/11

從物理學的角度賞析玉器是怎樣的境界?故宮博物院「實幻之間-院藏戰國至漢代玉器特展」將顛覆您對上古玉器的欣賞視野。

 

「畫壇變調鳥」李錫奇的畫-《本位之一》想跟大家吟唱怎樣的方、圓變奏?臺灣史懷舊經典「玉音放送」,1945年的作家吳新榮的日記裡,記載著怎樣的歷史畫面?

 

博物館的時光列車要出發了!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博物大玩家
博物大玩家
首播日期 :
2016/01/01
主持人 :
徐德芳

博物館蘊藏豐富人文資源,猶如文化智慧錦囊,是臺灣文化的瑰寶。

「博物大玩家」節目,探尋臺灣在地博物館多元風貌,邀請聽友來一趟博物館知性之旅。

以廣播遊學的心情,悠遊臺灣在地特色博物館,發現博物館特色人物、創作甘苦、有趣展覽、新奇體驗、及優質典藏等,透過廣播節目,親臨博物館現場,悠遊藝術、科學、歷史文化、閱讀與創意活動等,體驗博物館美的進行式。

鼓勵聽友走進博物館深度學習,豐富生活美感知能,提升心靈文化素養,使節目充滿愉悅律動的閱聽感。

歡迎來到「博物大玩家」,一同遨遊博物館的藝術天空!

9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