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畫論爭、收音機體操、說陶
  • 郭雪湖_塔山煙雲.jpg
  • 曾靖驍_陶藝作品集.jpg
  • 黃偉茜_休息姿態.jpg
  • 黃偉茜_蜘蛛人.JPG

國畫論爭、收音機體操、說陶

0
73
邀訪來賓:史博館館長廖新田國立臺灣圖書館蔡蕙頻陶藝家曾靖驍、黃偉茜播出日期:2019/03/28

節目從「臺展三少年」郭雪湖的畫-《塔山煙雲》開始說起,這是一幅充滿水墨意境的膠彩畫,竟引起臺灣美術史上的「正統國畫論爭」,到底什麼樣的繪畫才能被稱為「正統國畫」?

想聽聽臺灣早期廣播「收音機體操」的故事嗎?這可是臺灣早期從廣播播放國民健康操,充滿濃濃懷舊風!

329青年節,教育電臺生日到了!我們邀請2位最近在國際比賽閃閃發光的青年陶藝家曾靖驍、黃偉茜分享陶藝生活的點點滴滴。

 「博物大玩家」開始進入博物館的時光之旅~

 

☉「博物大玩家」典藏精選(「教育電台channel+」):https://channelplus.ner.gov.tw/viewall/487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博物大玩家
博物大玩家
首播日期 :
2016/01/01
主持人 :
徐德芳

博物館蘊藏豐富人文資源,猶如文化智慧錦囊,是臺灣文化的瑰寶。

「博物大玩家」節目,探尋臺灣在地博物館多元風貌,邀請聽友來一趟博物館知性之旅。

以廣播遊學的心情,悠遊臺灣在地特色博物館,發現博物館特色人物、創作甘苦、有趣展覽、新奇體驗、及優質典藏等,透過廣播節目,親臨博物館現場,悠遊藝術、科學、歷史文化、閱讀與創意活動等,體驗博物館美的進行式。

鼓勵聽友走進博物館深度學習,豐富生活美感知能,提升心靈文化素養,使節目充滿愉悅律動的閱聽感。

歡迎來到「博物大玩家」,一同遨遊博物館的藝術天空!

9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