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奧運

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奧運

5
663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2/19

四年一次的奧運會眾所矚目,各國派出國家內實力最堅強的運動選手,齊聚一堂一分高下,而這樣的運動盛會,或許大家都知道是源自於希臘雅典,卻不曉得,奧運究竟是如何「再次回到世界上」。

古希臘人過去認為,應該要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全部獻給神明,因此在西元前七百多年,舉辦了第一屆奧林匹亞運動會,向神明表達崇敬與感謝。

然而後來東羅馬帝國國王迪奧多西一世訂定基督教為國教,因此這項「崇敬眾神」的活動也因此沒落,消失在歷史當中。

究竟,奧運是如何重返世界舞台,是運動員主動提倡舉辦的盛會?或是癡迷歷史的學者希望重返榮景?這個競爭的殿堂希望傳達的核心理念與價值是什麼呢?接下來請收聽「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奧運」,讓我們進一步了解這場國際盛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