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氣的發明

冷氣的發明

4
749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2/19

只要使用遙控器輕輕按一下,涼爽的空氣便會透過冷氣送出,在炎熱的午後進入冷氣房真是天大的享受!

然而在過去沒有冷氣的時候,古人們都是如何降溫讓生活過得舒適些呢?其實早在公元前一千年前的波斯就已經有降溫的裝置了,他們會在屋頂上設一個儲水的空間,當屋頂上的風吹拂進屋內,中間又經過一些冷水降溫,這麼一來,屋內就會變得涼快。

而在西方,也有醫生希望透過降溫來改善病人的照護品質,他利用法拉第提出的理論壓縮空氣,發明出了製冰機。原以為是改變世界的發明,不料,這樣子「人工」所產生的冰,卻違背了基督教的世界觀,被認為是逆天的行為,受到大眾的諷刺,認為是褻瀆了上帝。

冷氣這項偉大的發明,究竟是何時才出現在世界上呢?據說一開始並不是打算給「人」吹的,那麼發明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請聽「冷氣的發明」揭曉答案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