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傘是怎麼來的?

雨傘是怎麼來的?

3
883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2/19

「雨傘」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保護我們不受日曬雨淋之苦。然而傘的由來,竟然是跟一位手藝高超的工匠……的老婆,有極大的關係。

話說當年,日頭赤焰焰,隨人顧性命,萬一遇到傾盆大雨,眾人也束手無策,不像現在可以到便利商店買把傘、在捷運站借把愛心傘度過難關。觀察到這件事情的魯班師娘,沒錯,就是成語:「班門弄斧」那位魯班的老婆,覺得十分憂心。因為他認為這件事若是解決了生活品質必定能大大提升。

魯班師娘將想法告訴了魯班,希望他可以幫忙完成「可以在烈日與暴雨中自由行動」的心願,然而身為一流工匠的魯班哪有什麼做不出來的東西呢?就算他不太了解該怎麼達成宛如天方夜譚的心願,但為了保住面子,魯班接下了這個「解決問題」的任務,和徒弟們一同商討。

究竟魯班會怎麼完成「希望可以在烈日與暴雨中自由行動」的心願呢?他的徒弟們會提出餿主意還是好主意呢?傘,會這麼簡單地被發明出來嗎?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